今天是:

党建工作

团员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员活动 >> 正文

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组织“参观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7    作者:     来源:     点击:


回望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有过流血,有过牺牲。在抗日战争中,敌人的野蛮侵略如洪水一般涌来,但就算如此,我们也从未有过放弃,一位位伟大的革命先辈英勇就义唤醒了民族自强不息的魂魄,先烈已去,华夏毅然不倒!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特此,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于2023年5月7日组织 “参观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活动,由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管办公室主任杨家腾老师,预备党员秦冰松及17名发展对象参与。

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是为了纪念1949年石家庄解放而建立的一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纪念馆,首先来到的是馆内的室外广场。广场中央矗立着一座高大的“解放纪念碑”,碑文刻有“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纪念抗日战争胜利50周年”的字样。在讲解员的陪同下,我们走进馆内,眼前的第一件文物是一张巨大的解放石家庄的照片。这张照片记录了当年解放军攻占石家庄的历史瞬间,展现了那个时代的荣耀和感人的场面。随后,我们来到了“石家庄保卫战展厅”。这里展示了抗日战争时期石家庄保卫战的历史和珍贵文物。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件“石家庄保卫战胜利纪念章”。这个纪念章由毛泽东亲自设计,正面刻有“石家庄保卫战胜利”,背面刻有“中国人民解放军万岁”,银光闪闪,令人肃然起敬。最后,我们来到了“缅怀先烈展厅”。这里展示了为解放石家庄英勇牺牲的烈士们的事迹和珍贵文物。其中最让人感动的是一件“烈士遗物展示柜”,展示了烈士遗留下来的生活用品、文化用品等,令人感受到他们的平凡和伟大。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参观石家庄解放纪念馆,不仅是一次对历史的回顾,更是一次对先烈的缅怀。这座纪念馆通过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生动的场景还原,向我们展现了当年石家庄保卫战和解放战争的艰苦卓绝,更让我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不朽贡献。

在参观中,我们不仅是在感受历史,更是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和美好生活,铭记历史、感恩先烈,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使命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