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业介绍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专业名称: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专业编号:120108T

专业介绍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为近年经教育部批准新开设的5个重点新型扶持专业之一。该专业的发展定位,是对标新时期国家数字化发展战略,将数据科学和现代化数据治理理论等应用于经济建设领域的新兴应用技术型专业。目的是培养具有经济管理基本理论,熟悉大数据管理技术与方法;掌握大数据可视化工具的使用,具备利用商务数据进行智能决策的能力;适应国家大数据战略发展需要,懂数据、懂技术、懂业务,兼备批判性思维和可持续学习能力的复合型高级数据分析与管理人才。

核心课程

《管理学》、《运筹学》、《经济学基础》、《Linux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采集与网络爬虫》、《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商务数据分析》《大数据可视化技术》等课程。

毕业生去向

毕业生可到国内外的著名高校、研究所等继续从事数据分析、数据科学等相关的研究生学习;也可在商业、金融、制造业等相关领域从事数据分析、商务智能决策、信息管理、业务流程优化等工作。

重点合作单位

中科恒运股份有限公司

可考取的资格证书

CPEE、CCDH、大数据工程师、数据分析师等

可授予的学位

管理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