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业介绍

虚拟现实技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虚拟现实技术

虚拟现实技术

专业名称:虚拟现实技术

专业编号080916T

专业介绍

虚拟现实技术是以沉浸式、交互性和构想为基本特征的计算机高级人机界面。它综合利用了计算机图形学、仿真技术、多媒体技术、人工智能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并行处理技术和多传感器技术,模拟人的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功能,使人能够沉浸在计算机生成的虚拟境界中,并能够通过语言、手势等自然方式与之进行实时交互,创建了一种适人化的多维信息空间。

虚拟现实技术专业以夯实计算机科学技术为基础,以加强虚拟现实技术的研究方法和应用技术为核心,以虚拟现实系统开发及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为培养方向,以促进学生学习知识、培养能力、提高素质的协调发展为目标,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科学研究素养和技术应用能力,学生可以在学习内容丰富的虚拟学习环境中磨合自己的知识、创造力和分析问题的能力。专任教师数据和结构满足本专业教学需要,中青年教师所占比例较高。本专业教师整体结构较好,能够满足专业教学需要。

核心课程

C#程序语言设计与开发、三维绑定与动画设计、UE4引擎渲染、Unity开发及应用、三维角色美术设计、VR场景设计与制作、三维角色造型制作、UE4技术及应用、虚拟现实交互设计、引擎特效设计与实战、虚拟仿真应用开发、引擎PBR渲染

毕业生去向

该专业主要面向的就业领域包括计算机、虚拟现实技术等相关领域。毕业生主要从事VR程序员、VR开发工程师、VR交互工程师、VR3D建模师、VR后期制作及相关跨专业 、跨行业的VR技术应用等工作。

重点合作的企业单位

清博通昱教育科技集团

可考取的资格证

虚拟现实应用开发工程师、虚拟现实工程技术应用工程师、虚拟现实应用设计工程师、Unity工程师认证、VR技术及应用专项技术证书。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