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业介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专业名称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专业编号080910T

专业介绍

本专业以统计学、数学和计算机科学为基础,采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学校教师和企业专家组成的“主辅教师”教学团队共同完成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旨在培养掌握数据科学全生命周期所涉及的各种基础理论和工具,具备大数据应用与开发技能,具备深度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算法设计与工程化能力,能够在商业智能、政府决策、公共服务等相关行业,从事大数据系统的开发、部署与应用等工作,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扎实的理论功底、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算法分析与设计》、《Python程序设计》、《数据科学与工程数学基础》、《分布式数据库系统》、《数据采集与网络爬虫》、《数据分析技术》、《大数据技术基础(Hadoop)》、《大数据开发技术(spark)》等课程。

毕业生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能在工商企事业、政府、互联网、教育、金融、医疗等相关部门从事大数据产品技术发、大数据管理、大数据运维、大数据分析等工作。

工作岗位

从事数据分析、管理的数据工程师工作\从事商务智能开发工作\从事大数据软件研发工作\从事大型异构数据框架搭建和维护工作\从事营销分析师和客户关系管理分析师工作

重点合作单位

中科恒运股份有限公司

可考取的资格证书

工业与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大数据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师、Python技术应用工程师、机器学习工程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工程师、系统分析师

可授予的学位

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