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业介绍

人工智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专业名称:人工智能

专业编号:080717T

专业介绍

人工智能是国家战略的核心方向,影响着国民经济的很多领域,已成为一个国家科技发展水平和国民经济现代化、信息化的重要标志。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人工智能核心原理知识和思维,具备分析解决人工智能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够在智慧教育、智慧金融、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从事人工智能技术与工程的设计、应用、测试和技术支持等工作,具有创新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人工智能基础、Python程序设计、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智能机器人等。

毕业生去向

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应用前景广阔,各行业长期具有旺盛的人工智能人才需求,是国家大力支持的人才紧缺性新兴专业。该专业主要面向智能制造、教育、医疗、信息家电、城市运行等领域,从事智能系统开发、智能机器人应用开发、人工智能算法应用等工作。

重点合作的企业单位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可考取的资格证

人工智能工程师、智能系统开发工程师等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