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业介绍

智能科学与技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智能科学与技术

智能科学与技术

专业名称:智能科学与技术

专业编号:080907T

专业介绍

“智能科学与技术” 以人工智能理论和方法为核心, 研究如何用计算机去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信息技术的前沿。本专业旨在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具有基于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技术、智能系统方法、传感信息处理等科学与技术的专业知识,具备机器人编程、安装、调试、维护和操作专项技能,能在工业、科技、教育、管理等领域从事智能化产品设计与开发、智能系统维护和运行管理等工作的,具有职业精神、合作精神、创造精神、社会责任感强、实践动手能力强及现代科学创新意识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

电路和电子技术系列课程、信息处理、人工智能原理、机器学习基础、计算机视觉等。

毕业生去向

该专业主要面向的就业领域包括电子信息、自动控制、计算机、智能科学与技术等相关领域毕业生主要从事产品开发、系统测试、技术支持与咨询、产品销售等工作,以及各类学校及科研院所从事相应的教学、科研等工作。

重点合作的企业单位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可考取的资格证

人工智能工程师、嵌入式系统工程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三级)等。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