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企协同

虚拟现实技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企协同 >> 虚拟现实技术

虚拟现实技术专业同清博教育科技集团合作简介


2021年7月,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与河北清博通昱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虚拟现实领域共建虚拟现实技术专业。在合作过程中采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高质量就业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紧密围绕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国家战略发展,紧跟“一带一路”、“互联网+”等国家战略,对接行业发展需求,校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竞赛、课题研发、实验室共建和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共建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双方根据各自资源优势,按照“共建共管、分工合作、良性互动”的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积极共建集“产、学、研、训、创”五位一体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平台管理为支撑,结合“三双培养”(即双师资、双课堂、双基地)与“人才就业服务生态链”,理论基础和实践并重,通过建档、教学、实习实训、创新创业等环节,培养数字经济领域发展所需要的人格健全、理论基础扎实、技术技能专、职业素质高、适应能力强,具有创新和创业精神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校企合作特色

1.“2+1+1”校企联合培养模式

   前2年用来夯实理论基础,之后的1年打造专业特色,强化学生职业素养,最后1年通过系统化实习实训体系来强化技术技能和个性能力,学生作为“准员工”进入清博产教融合实践基地进行项目实习实训。

2.“适应性”的课程体系

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定义符合行业要求的培养目标,制定与培养目标相一致的课程大纲,并根据前沿应用技术及人才需求变化,动态更新专业课程及项目案例,实现培养目标与前沿需求接轨。

3.项目驱动式教学模式

为学生提供一种建立在真实项目和产品构思-设计-实现-运行过程的教育模式,突出培养基础知识、专业技术、创新能力、人际沟通、团队协作、职业素养和以项目为载体的全过程能力,实现“学中做,做中学,做学合一”。

4.“赋能型”人才服务体系

从学生入学,实行教、职、测、评四位一体的人才服务体系,强化人才测评,共性与个性相结合,对人才分类指导。规范职业素养课程体系化,多维度培养学生职业素养和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