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业介绍

区块链工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区块链工程

区块链工程

专业名称:区块链工程

专业编号:080917T

专业介绍

本专业以新工科建设为重要抓手,面向区块链产业对区块链工程人才的需求,旨在培养掌握计算机学科基础知识、区块链技术原理和区块链项目开发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区块链系统设计、区块链项目管理与实施的能力,培养学生团队协作、沟通表达和信息搜索分析的职业能力和素质,能从事区块链平台架构设计、区块链项目开发与管理、区块链系统服务等领域发挥创新纽带作用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核心课程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区块链原理》、《Go语言程序设计》、《P2P 网络技术》、《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现代密码学》、《分布式计算与存储》、《脚本与智能合约》、《共识机制原理》、《智能合约设计与开发》等。

毕业生去向

目前,区块链技术应用已延伸到物联网、数字金融、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学生就业方向也主要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领域的相关产业,例如:智慧政务、信息安全、软件开发、智能制造、商品溯源、金融等行业,任职区块链技术软件开发师、区块链应用开发工程师等,主要从事区块链底层技术研发和实现、区块链应用层面的研发、区块链应用技术维护以及相关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重点合作单位

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

可考取的资格证书

区块链技术软件开发师(全国职业人才认证管理中心认证、颁发)、区块链分析师。

可授予的学位

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