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企协同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企协同 >>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与中科恒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概况

一、合作介绍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与中科恒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6月19日签订协议,现共有245名学生,合作专业分别是数据科学于大数据技术与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开展校企合作以来,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学校与企业在校建设了“中科恒运大数据中心”、“恒运大数据测评实验室”、“恒运大数据管理实验室”等用于实践教学的实验室,丰富了实践教学的形式和内容。

公司是新三板创新层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河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荣誉。建设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政务大数据分析挖掘工程研究中心、省级指挥训练虚拟现实技术创新中心、省级无人机侦测信息处理与运用技术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研发平台。

二、合作成果

在教学方面根据学校的专业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中科恒运股份有限公司订单培养过程中,对人才需求,对课程内容、比例权重、内容衔接等方面进行认真推敲,力争做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培训能力和传授知识相统一。在教材选用方面,教师和企业技术人员共同选择合适教材,并合作编写了校本教材和讲义,增加学生的就业能力。

在科研方面学院同企业共同申建有省级无人机侦测信息处理与运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和省级政务大数据分析挖掘工程研究中心两个省级项目。

三、获奖情况

2019年7月,第八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在南京落下帷幕,由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中科恒运订单班学生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分别以“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招聘数据智能分析平台”和“基于VR技术的自然科学虚拟仿真实验室”两个题目参赛并获得全国三等奖2项。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获得“最佳学校组织奖”,学院两支代表队均由信息技术学院师生和中科恒运股份有限公司指导教师共同组成,并由中科恒运提供大数据、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技术支持和指导。

四、学生参与公司重点项目成果

 

可视化应用门户                                           低保多维度分析                        

公积金关联分析                                     婚姻多维度统计分析                        


五、共同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

为加强教学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时,厂泛开展社会调研,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对人求,同时多次邀请企业专家到校开展典型工作任务分析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论证会,保证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适合企业岗求,学生实现零过渡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