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前身为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2020年8月成立,因此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既拥有多年的发展根基又立足于新产业、新技术快速发展的新科技时代。专业设置覆盖整个“大、智、移、云、物”产业,包括人工智能、智能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区块链工程、虚拟现实技术6个本科专业。

师资介绍:

学院师资雄厚,拥有专兼职教师156人,其中自有专任教师84人,外聘教师72人。

硕士以上教师121人,其中博士32人,硕博以上学历占比达77.56%。正高级职称22人,其中教授17人。

实验实训:

学院建设有人工智能实验教学中心、大数据技术实验教学中心、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区块链实验教学中心、虚拟现实技术实验教学中心、河北省无人机侦测技术信息处理与运用重点实验室、全国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等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另外学院成立有机器人开发工作室、智能车研发工作室、大数据创客中心等学生工作室,为学生自主创新研发提供理想场所。

科研成果:

学院被评为2021年校级科研优秀集体,近三年教师发表论文92多篇,主持省厅级课题33项。

学生获奖情况:

学生获奖成果丰硕,在河北省电子信息设计大赛、“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国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蓝桥杯信息技术大赛、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国机器人大赛、河北省“学创杯大赛”等项目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奖557项。

产教融合:

产学研协同育人是学院特色,学院与百度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清博教育集团,中科恒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度合作、实现了校企协同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