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团员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员活动 >> 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团务部“纪念周恩来诞辰125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6    作者:     来源:     点击:


 

斯人已逝,海棠依旧。为纪念周恩来诞辰125周年,追寻伟人足迹,感悟革命精神,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团务部于202335日晚840召开“纪念周恩来诞辰125周年”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参与人员为团学干部及团员。

活动伊始,团总支学生副书记段鹏飞在致辞中提出“周恩来同志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他年少奋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他挥斥方遒,为中华之明日而革命;他鞠躬尽瘁,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国家。”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在会议中通过观看视频表达了对周恩来总理的思念。传承他的精神是我们自觉的使命和担当,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追求国家和民族的富强。周总理,我们怀念您,怀念您为老百姓做过的事,怀念您的无私奉献因为您用一生诠释了“鞠躬尽瘁”,为中华的繁荣富强奋斗了一生。薪火相传志不改,时代精神永相传。最后提出青年学生更需要一种楷模,深挖周恩来精神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引领广大青少年以周恩来为榜样,是我们要努力践行的使命。周恩来总理从年轻时就确立共产主义信仰,不论革命力量多么弱小,党和国家事业面临多么严峻的挑战,他都初心不改、永不退缩。他虽身居高位,但一生从不搞特殊化,他始终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是我们中国人杰出的楷模,是历代先贤的集中代表,在他的身上反映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共产党人崇高理想的完美结合。

当年送您的十里长安街,如今已是十里繁华。敬爱的周总理,我们想大声对您说:盛世中国,如您所愿。我们永远怀念您。

通过此次会议,学生们都倍感身上厚重的责任感,在以后的日子里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反思并改进自身的不足之处,传承周总理的精神,涵养“严于律己、用权为公”的政治素养,锻造“一心为民、清正廉洁”的政治担当努力为祖国新时代的新使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aefdd1fdcfeec6aaca328d2a9ac973

团总支学生副书记致辞

e67ba15dc0a4ebc0baa307fc3537302

团学干部及团员观看周恩来总理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