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团员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员活动 >> 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组织团学干部线下观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3-03-06    作者:     来源:     点击:


日丽山河秀,风和大地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要召开,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齐聚北京共商国事。这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好这次盛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

35日(星期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下午,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5日上午,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列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听取政府工作报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组织团学干部观看此次直播。

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经受了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各地区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我们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围绕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定反“独”促统,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全国广大青年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领袖嘱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于伟大事业,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棒接着一棒跑,在火热实践中展现担当作为、施展抱负才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7a6a95bb7036380905b0880462965d8

62c1b938e821a420bfdccf0737d67f3943172f17e6f2e3ca4e926f01822369 957fd0e82fa0e81df105cae552b697d

学院组织团学干部观看十四大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