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开展“实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3-10    作者:田亚雷     来源:     点击:
简介 2022年3月10日,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展实习交流会。

   2022年3月10日,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展实习交流会,参会嘉宾有:河北优盈信息技术公司康现民总经理及员工代表、我院王院长、副院长尹钧、学管办主任杨家腾老师、团总支苗璋寒老师以及毕业生代表。

微信图片_20220310155557

全体参会人员

   首先,康总经理对我院老师和学生参加此次学习交流会表示欢迎,并介绍公司发展情况、行业发展前景。指出当前国家对此行业扶持力度之大,人才之稀缺,数据即将作为生产材料助力国家发展。随后,尹院长对我院学生学习情况进行交流介绍。最后对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学生进行专业测试和面试交流,增加学生对行业知识的了解,加强对自身情况的认知。

   大学生就业是企业与求职者双向的选择,而信息的不对称是导致求职者找不到满意工作,企业招不到优秀人才的原因之一。所以此会的意义在于提供一个信息交流的平台,使在校大学生得以知晓企业的用人原则与要求,走出迷茫,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一个清晰地规划,更加有针对性地提高自身素质以适应未来职场要求。同时也可以使企业了解大学生的求职心理与综合素养,在以后的人才招聘方面更有针对性。

微信图片_20220310155608

康现民总经理介绍交流

   我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过往的实习情况,通过介绍、报告等形式分享他们的实习经历、收获和感受。分享内容涵盖“实习前应该做的准备”“实习心态”“专业理论与实习实践的差异”等方面。康总经理及公司代表为我院学生讲解实习的作用,既是加强专业认同,又是为打消盲目的专业热情,重点是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增加自身对企业发展的价值。促成此次实习交流活动,充分说明我院对毕业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并达到企业与在校大学生的互利共赢。

    微信图片_20220310155604

尹院长介绍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310155601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