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河北网信集团线上招聘

发布日期:2023-03-0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31日,河北网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新荣受邀对我院进行线上招聘,网新集团本次拟招聘6名技术支持工程师、研发工程师和咨询顾问,我院122019级本科毕业生报名参加此次面试。

31日上午,毕业班辅导员杨思宇老师对参加面试的12位同学进行了面试前指导和简历优化,在杨思宇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学到了面试过程中应该注意的易错点和语言技巧,发现了自己在简历制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逐一更正,通过此次简单的培训,极大提升了同学们面对面试官时的自信心。

下午1400面试准时开始,此次招聘采用线上面试的形式,闫新荣董事长首先简单介绍了此次拟招聘岗位的要求和薪资待遇,之后布置了两道面试题目,参与面试的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回答。在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2019级毕业生宋朝阳向闫新荣董事长提出了问题:我们作为普通本科毕业生,相较于211985高校毕业生在贵公司岗位选择和发展上有什么区别?闫新荣董事长答道:公司不会仅通过本科院校就来评价一个毕业生,进入公司后在哪个岗位或者将来在公司的发展情况,这些都是和自身因素是分不开的,毕业后三年内是特别重要的一个时间段,基本能决定今后在这个公司的发展,有的同学虽然是普通院校毕业,但是知道笨鸟先飞,不仅在工作中踏实认真,还能充分利用空余时间学习技能,这样的员工用不了三五年,有的仅需一年就能把所谓名校毕业生甩在身后。闫新荣董事长的回答对于初入社会没有一纸好文凭但是踏实肯干,勤奋好学的毕业生无疑是一剂强心针。确实,对于企业来说,创造价值是最重要的,他们更欢迎有真才实学的毕业生,而不是空有一纸好文凭的“花瓶”,所以在此给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一个建议,对于找工作,永远不要减退你的热情,热情是成功的前提,我们与其纠结和焦虑,不如从现在开始专心学习一门技术,并以此作为自己应聘工作的敲门砖。同时也要保持平常心,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生活是靠劳动创造的,大家要保持平实之心,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热爱劳动,脚踏实地,在实践中一步步成长起来。“保持平实之心”,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对新时代高校毕业生立足本职岗位成长成才,也有很大启发和指导。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描述已自动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