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展专业实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1    作者:     来源:     点击:

目前金融、交通运输、生产领域、医疗卫生等行业更是对数据可视化愈发显示刚性需求,正在推进可视化发展的上升拐点。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于2023年3月20日至2023年3月26日开展专业实习培训,本学期《专业实习》培训是针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专业培训,分为两期进行。第一期的主要内容为数据可视化,第二期的主要内容为数据存储和数据处理,每期培训时间均为7天,由专业的企业工程师进行培训。

3月20日7:00,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在孔子像前举办了此次专业实习活动的开班仪式,学院总支书记兼学管副院长尹钧、教学副院长林海霞、教学副院长孙劼、办公室主任田亚雷、学管办主任杨家腾、团总支书记王珊、专业系主任胡媛媛、专任教师吴晓宁、宋燕妮和各班辅导员带领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2班及专接本班全体学生参加。


开班仪式合照

随后,乘坐大巴车前往河北网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负责人闫荣新对接,由主讲人张晓东对学生进行内容讲解。本次培训基于“JavaScript+ DataV数据可视化+项目”的培训理念,打造具有扎实JavaScript技能、能够创新解决大数据可视化的专业型人才。培训内容包含一系列JavaScript技术讲解、DataV数据可视化,通过两个实训项目,即微信小程序和PC端,进行实操实践。学生通过实训项目,提高数据可视化能力,了解企业的数据可视化流程,满足互联网行业的招聘需求。


网新公司主讲人张晓东授课

学生听课

公司主讲人、学院老师、19级专业学长学姐辅导学生


企业对数据可视化人才的需求日渐增长,而数据可视化人才十分稀缺。因此,在了解到企业对这方面人才的渴求,和高校学生希望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并得到相应的薪资回报,本次培训顺势开展,为企业和高校学生搭建桥梁。

对于学生来说,此次实训以实训项目为场景,学生可充分感受真实的大数据可视化过程和学习所需要的技能和知识点,从而提高学生数据分析应用能力,弥补自己的知识不足,使其具备大数据可视化相关企业开发项目的准入门槛,为毕业后就业奠定扎实的技能基础,对自己职业生涯有一个清晰的定位

对于教学来说,本次实训优质的成果可以转换成创新创业的项目池,实训成果可以存储为教学档案,为以后专业的优化,人才培养定位,课程设置,提供良好的支撑系统材料,老师可将此次实训过程所总结的经验吸收进往后教学过程中,促进学生在大数据可视化方面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