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28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学期伊始,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尹钧带领3名毕业班辅导员和10名毕业生一行14人去访企拓岗,拉开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2023年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序幕。

据介绍,在202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超过1158万人,就业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数智学院实施有温度的就业服务,积极开展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访校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让书记校长做表率,以二级学院为主体,充分发挥各学院的主动性、积极性,整合利用校友资源,拓展就业岗位,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尹钧书记给毕业生做面试前指导

此次尹钧书记一行先后走访两家企业,围绕数智学院的发展历程、现状向企业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设置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达了与企业加强联系,实现互利共赢的愿景。

尹钧书记在参观仓澜孵化园

此次走访了河北大煜时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石家庄妙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介绍了公司目前的用人需求、标准等情况,围绕创新创业、学生实习就业等与学校探讨合作事宜。并且,两公司对10名毕业生进行了现场一对一面试,最后留下了7名毕业生试岗。

河北大煜时代负责人在介绍企业

此次访企拓岗,既了解了企业用人标准和用人需求,也加强了学院与企业沟通联系和交流互动,拓宽了校企合作领域,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开辟了新思路、研讨了新模式、总结了新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