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总支理论学习教育方案

发布日期:2023-05-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让学生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提高学生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特制订本理论学习教育方案。

学习方式:

一、进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线上诵读活动,学生们诵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二、重温《共产党宣言》专题学习活动。

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学习内容:

一、进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线上诵读活动,学生们诵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广大学生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二、重温《共产党宣言》专题学习活动。习近平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习《共产党宣言》,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将强化我们新时代青年精神上的“钙”。《共产党宣言》是一个内容丰富的理论宝库,作出的理论贡献是多方面的,值得我们反复学习、深入研究,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

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在实践过程中,我们要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结合所学理论,不断地反思、总结和实践。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将会让学生们更加深入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在学习中持续地提升自我、发展自我。

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坚持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要及时反馈在主题教育工作中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广泛宣传主题教育的特色亮点,为主题教育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