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师生 参加2023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     来源:     点击:


519-521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协会、芜湖市人民政府、CAAI认知系统与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23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在安徽工程大学举行,我学院指导教师吴洪伟、梁月肖等五名师生同行参加比赛。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是公益性、非营利性赛事,是中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也是中国机器人学术和技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已经成为搬运工程、竞技工程、竞速工程、医疗工程、工程越野、工程创新设计等面向工程应用、突出创新实践的机器人科技竞赛活动。此次比赛包括147所高校院所,1700多支队伍,6000余名选手参与角逐,共设有22个大项53个小项,紧扣“工程 应用 实践”关键词,水陆空全面大PK,我学院参赛队伍参加了仿人竞速和仿生爬坡项目,这几个项目是参加队伍最多的项目。

 

 

为备战此次大赛,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参赛队员赛前进行了充分准备。在自主打造的实验场地反复调试,仔细探讨出现的问题,寻求解决方法,力求使机器人达到最佳状态。比赛期间,我学院代表队精心操作,沉着应战,此次比赛队员们克服时间紧迫等不利因素,积极采用新技术,新方案,在保持传统项目优势基础上力求创新,综合实践能力得到了全方位锻炼,为下步就业和深造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比赛期间

 

赛前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