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展“新时代背景下新兴信息技术人才的企业需求和培养探索”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2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5月26日,由我院举办的“新时代背景下新兴信息技术人才的企业需求和培养探索”主题讲座在次教101举行,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学生们解决一些有关毕业去向、薪资、以及关于未来将向哪方面努力,以更好地面对大学及以后的学习,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学管副院长尹钧也出席本次会议。

参与讲座的班级有2022级区块链工程1班、2022级区块链工程 2班 、2022级区块链工程3班、2022级区块链工程 4班、2022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班、2022级人工智能3班、2022级虚拟现实技术4班、2022级智能科学与技术1 班、2022级智能科学与技术2班。

主讲人:成岳鹏,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软件设计师。历任信息管理系主任和大数据管理系主任等,讲授课程包括C语言程序设计、Web信息系统开发、信息系统开发实训、专业英语、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管理信息系统(研)、管理决策与模拟分析(研)和信息数字化与大数据专题(研)等。荣获各类优秀教师,优秀指导教师和先进个人等奖项20余项,主要研究领域为互联网信息管理、电子商务和数字经济等,累计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和市厅级等各类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部分还被SSCI、SCI、EI、CSSCI和ISTP检索。

成岳鹏老师围绕新时代下的背景及内涵、新兴信息技术人才的企业需求、基于新财经理念数管系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讲演,成岳鹏老师的个人魅力深深地折服了在场的每位同学,并凭着自己在学习中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学生们讲解及分析了许多专业方向的实际操作案例,并同时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

第一,希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

第二,希望同学们注意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学生们均感到受益匪浅,它也向我院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和企业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大家以后的前途指明了方向。

最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一位成功的企业家的个人魅力,一定会牢记成岳鹏老师的谆谆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