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探讨:如何用好超星学习通平台

发布日期:2024-03-2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年3月29日14时,人工智能系在4-214开展2023至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5周的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主题为“如何用好超星学习通平台”。由系主任梁月肖老师主持,周安敉、花贞、赵莉娅、赵汇强、崔志和索新宇老师参加此次教研活动。

在这次研讨会上,梁月肖主任首先指出了当前人工智能教育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传统的教学模式已经难以满足学生个性化、多样化的学习需求。超星学习通作为一个集课程管理、在线学习和互动交流于一体的平台,为教育带来了新的变革。

周安敉老师分享了她在使用超星学习通进行课程管理的经验。她提到,通过平台的课程建设功能,教师可以轻松上传课件、布置作业,并实时跟踪学生的学习进度。这不仅提高了教学效率,也让学生能够更加自主地安排学习时间,实现了教与学的无缝对接。

花贞老师则着重讨论了超星学习通在促进师生互动方面的作用。她强调,平台的讨论区和问答区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发表意见、解答疑惑的空间,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参与热情和学习兴趣。同时,教师也可以根据学生的反馈及时调整教学内容和方法,实现教学相长。

赵汇强老师则从技术角度分析了超星学习通的优势。他指出,平台支持多种媒体格式,使得教学内容可以更加丰富多彩。视频、音频、动画等多媒体元素的融入,让抽象的人工智能概念变得直观易懂,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学习体验。

赵莉雅老师则关注于超星学习通在评估和反馈方面的应用。她认为,平台提供的在线测试和作业批改功能,不仅减轻了教师的工作负担,也为学生提供了即时的学习反馈。这种及时的反馈机制有助于学生及时发现并改正错误,从而提高学习效果。

崔志和索新宇两位教师则共同探讨了如何利用超星学习通进行跨学科的教学整合。他们认为,人工智能与其他学科的融合是未来发展的趋势,而超星学习通平台的数据共享和协作功能,为跨学科教学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会议最后,与会教师一致认为,超星学习通平台不仅为人工智能教学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也为教育模式的创新开辟了新的道路。通过这次研讨会,教师们对如何更好地利用超星学习通平台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相信在未来的教学实践中,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提升教学质量。


终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