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识教研室开展“研读新教材”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促进教师成长,提高教师解读教材、把握教材的能力,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打造高质有效的课堂, 3月29日下午,通识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杨翠主任的带领下展开“研读新教材”主题教研活动。数理各学科分组同时开始,围绕教学大纲的教学安排就以下四方面进行教研。

1.就新旧教材编排体系的联系和区别,分析教材的知识点及技能点的分布和训练策略。

2.就新教材的教学内容合理选择适合我院学生的授课内容,结合学生实际情况,撰写教学设计。

3.就新教材的教学设计,通过关注课堂评价,精心设置有效提问,设计优化课程内容等方式提高课堂效率。

4.在新教材的使用过程中,对课后习题的选择,努力做到分层选择,既要充分考虑大部分学生的实际水平,同时也要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尽量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需求,不断提高学生的数学及物理素养。

最后,杨主任强调研读新教材有利于促进通识教研室全体教师的专业发展,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使教师更好地掌握新教材、运用新教材,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并要求大家以此次活动作为契机,反思优化自己的课堂,提高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个人科研能力,做智慧型、研究型教师。


终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