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展消防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与消防协会于2024年4月1日中午组织了420名学生在次教举办了“消防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邀请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管办主任杨家腾老师与安全工作处梁航通老师为学生们进行活动前的演练讲解。

我们常说,“火善用之则为福,不善用之则为祸。”火灾无情,一旦发生,后果不堪设想,而消防演练正是为应对突发火灾情况所注射的一剂“预防针”,旨在让学生们了解和掌握火灾发生时的应急逃生知识和技能。

在本次活动开始前,学院提前制定了消防演练计划,包括演练时间、地点、参与人员、演练内容等,并确保所有参与学生都了解演练计划,同时检查了消防设施设备的完好情况,如灭火器、消火栓、疏散指示标志等。在启动消防演练并疏散的过程中,学生们听到火警信号后,立即按照预先规定的疏散路线和顺序进行火灾逃生,最终学生们成功逃出,消防演习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开展:第一,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学生们仍需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在火灾未发生之前,做到“防火于未燃”。第二,增加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学生们通过参加消防安全培训、科普消防安全知识、观看消防安全视频等途径,学习并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比如,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备;了解火灾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掌握报警的正确方式等。第三,演练是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的有效途径。火灾模拟锻炼了学生们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培养了学生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学生们能够在紧急情况下有效地协作和配合,共同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杨家腾老师对整体逃生过程进行了详细的成效分析

最后杨家腾老师呼吁学生们做好消防安全的守护者,消防安全关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关乎整个学校的安全稳定。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校园消防安全一定会得到有力保障,学生们的学习生活也会更加安心、舒心。


终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