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挺膺担当砺青春,肩鸿任钜踏歌行”科技强国系列活动开幕式暨第一讲“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

发布日期:2024-04-09    作者:     来源:     点击:

  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为激励和引领青年学子明确责任担当,肩负历史使命,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于4月3日上午在图书馆多功能厅联合举办了“挺膺担当砺青春,肩鸿任钜踏歌行”科技强国系列活动开幕式暨第一讲“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常新平,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管副院长尹钧,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学副院长孙劼,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苗正超,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思政教研室主任李亚鑫,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管办主任、思政教研室副主任杨家腾,以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的师生代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田晓红主持。

校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常新平首先为本次活动开幕式致辞,他为在座师生介绍了科技创新在发展新质生产力及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地位和作用。常书记还勉励青年学子务必要着眼长远、夯实基础、练就本领,不断增强解决科学问题的能力,更加自觉地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光荣使命,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青春力量。

校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常新平致辞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管副院长尹钧围绕新时代十年我国科技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高校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中的使命担当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启动。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管副院长尹钧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亚鑫老师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刘孟祎老师开启本次活动第一讲“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刘孟祎老师从计算机在我们生活中的应用领域切入,重点讲述了计算机的发展历史以及我国计算机发展所取得的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李亚鑫老师则运用新颖、丰富的案例和视频,为学生生动讲述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要举措,并引导学生不仅要心怀科学梦想,还要树立创新志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刘孟祎老师授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亚鑫老师授课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广大青年学子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终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