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五届河北省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4-1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年4月13日上午9:00,第十五届河北省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在我校成功举办。参赛队伍有来自河北医科大学、石家庄学院、邢台学院等20个省内高校,涉及石家庄、邢台、廊坊、邯郸等多个城市,共计619名参赛选手。本次比赛总时长软件类四个小时,电子类5个小时。

为了保障大赛能够圆满而顺利地举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携手全体教师筹备大赛,付出了辛苦的劳动,涉及到服务器的调试,考场的部署,网络的排查,尤其服务器的安装与调试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环境的情况,历时一周安装与测试完毕。

图1 考务组合影

蓝桥杯大赛,作为一项全国性的大学生IT类学科竞赛,自2010年起已经成功举办多年。它始终秉承“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的宗旨。我校与蓝桥杯结缘在2014年,2020年我校得到大赛的认可,获批河北省省赛赛点单位。2021年我校又获批大赛国赛赛点单位。我校学生也在与大赛同步提升,不断取得优异的成绩。

大赛举办当日,校长助理姜新佩、教务处副处长白向伟、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学副院长林海霞、学管副院长尹钧都到现场进行巡查,保障大赛顺利进行。

图2 现场巡视

为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我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选派10余名技术教师在赛前对考试环境设备进行布置、调试与测试,做好赛场技术环境保障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监考教师按时到场到位,指导考生有序进场。

图3 指导考生进场签到

此次比赛,我校共有236名学生参与,涵盖了本赛点的所有赛道。这一成绩的取得,与我校坚持日常训练与集中集训相结合的教学机制紧密相关。我校一直秉持“以练促赛,以赛促学”的理念,鼓励学生们通过实践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这种教育模式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专业技术水平,也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思维。

图 4 参赛选手认真答题


终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