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 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教【2022】120

 

各二级学院:

为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联系,激发我校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我校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三创赛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和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主办。大赛创办多年,颇具规模及影响力,成为全国性品牌赛事,得到了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带动了大学生“三创”意识和能力的培养,促进了教学实践、创新育人。

现将具体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 比赛内容

第十三届三创赛分为常规赛和实战赛。其中,常规赛包含

《三创赛指南》中主题;实战赛包含跨境电商实战赛、乡村振兴实战赛、产教融合(BUC)实战赛等。

二、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西安交通大学

执行单位: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组织委员会

三、赛事分类

(一)常规赛

本届大赛常规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   2.工业电子商务   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   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   9.其它类电子商务。

(二)实战赛

1.跨境电商实战赛

2.乡村振兴实战赛

3.产教融合(BUC)实战赛

四、参赛题目

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作品名称,参赛作品名称(不超出30个字符)及内容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和低俗等内容,更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团队名不能超过16个字符。

五、大赛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1. 面向我校教师和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每位选手各学院证明具备参赛资格我校教师可作为学生队的指导教师,或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

   2.参赛选手的组队方式:

     1)学生队:学生作为队长,队长和队员均为我校大学生;

     2)混合队:我校教师作为队长,队员中学生数量必须多于教师。

   3.参赛选手每人可以同期参加一个常规赛和一个实战赛(同一团队参加两个比赛必须注册两个团队ID号)。一个团队成员3-5名,其中一名为队长。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队员的身份信息的真实性由队长负责。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

   4.一个团队可以有0-2名我校指导教师,0-2名企业指导教师参加。

   5.参赛团队的成员信息、参赛作品名及作品摘要必须在报名之后上传到官网,在3月1日审核截止前可以修改,3月1日后不得更改。如果遗漏或者填写错误导致在比赛时提交的团队成员信息、参赛作品名及作品摘要与官网上填写的信息不一致,则按规则被作为违规处理,将取消团队比赛成绩。

六、大赛时间安排及报名方式

校赛报名时间20221031-20221231日;

举办时间预计为2023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