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关于学习“锤炼奋斗精神”报告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提倡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于2023年5月23日组织本学院40名班团干部开展了“锤炼奋斗精神”学习活动,主讲人为学生代表董晋玮 。

  此次学习活动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奋斗精神的内涵,奋斗精神是指奋斗主体为实现一定目标而奋发有为、克服艰难困苦,为国家和人民利益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在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给予我们青年的是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发向上、知难而进、锐意进取、创新创造、乐于奉献、勇于献身,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克服一切困难阻力的斗争精神和精神风貌;第二部分为如何锤炼奋斗精神,要践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就需要攻坚克难,奋力拼搏。但说起来容易,做到却很难。不能采取消极和退缩的行动,青年学生必须树立坚定的信心和决心,遵循客观实际,才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要努力学习,要遵规守纪,更要直面挫折。才能做到自强不息,百炼成钢。第三部分为调整心态,放平心态并不是所谓的不思进取,而是脚踏实地,充实的生活,不能一味的功利,为了奋斗而奋斗,但也不能一味的退缩。保持努力、充实的生活,不忘奋斗。充实生活,快乐人生,方能"锋从磨砺出"。

  通过开展“锤炼奋斗精神”学习活动,弘扬了艰苦奋斗精神,有效引导了学生最大限度地发展自己、充实自己,鼓动班团干部带领全学院学生共同奋斗,让青春增添奋斗的汗水,让学院增添奋斗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