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展“走进大学,树立宏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使小学生能够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端正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学习强国的宏大愿望,丰富课余生活,增长眼界,开阔视野。2023年5月25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宫尹小学联合举办以“走进大学,树立宏愿”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管副院长尹钧、学院辅导员代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以及宫尹小学小学生们在讲解员王天莹的带领下,开始了本次参观活动。

志愿者们准时在校门口迎接即将到来的小学生,带着满怀的热情与他们见面,带着他们走进大学校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到达实训楼。针对小学生爱玩、喜欢新鲜事物的特点,结合科学技术的先进感,带领学生们参观虚拟现实体验中心、人工智能体验中心、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和百度区块链实践教学中心,让小学生们在第一现场感受科学世界内涵和魅力,多角度、全方位了解,在增长知识的同时,也在他们心中埋下科学梦想的种子。小学生被这些新事物吸引,对高科技带来的体验赞不绝口。

微信图片_20230525171751

在校门口列队集合

26(1)23(1)22(1)

志愿者们为小学生讲解智能机器

参观完实训楼后,志愿者带领小学生们有序移步到图书馆进行观摩学习,参观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图书馆,向小学生们介绍其中的部分图书,结合智慧大屏带给小学生们不一样的听讲体验,使其更加身临其境,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当问到孩子们看过什么课外读物时,他们争先恐后的回答。可以看出书籍对他们来说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接着上到了图书馆的顶层,体验VR虚拟现实。VR中藏着“大未来”,VR虚拟现实技术借助计算机等设备产生一个逼真的三维视觉、触觉、嗅觉等多种感官体验的虚拟世界,从而使处于虚拟世界中的人产生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由志愿者带领小学生们体验VR虚拟现实,让他们开拓眼界,激发其对科学的向往。孩子们沉浸在虚拟科学的世界中,感受虚拟带来的乐趣。

8(1)17(1)

14(1)15(1)

小学生们沉浸体验

在一声声道别中结束了此次活动。小学生们表示参加这次活动非常高兴,开阔了眼界,感受到了大学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发了学习热情,在小学生心底播下了勤奋好学的种子。这次“走进大学,树立宏愿”活动,对我校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教学相长、和谐发展,本着开放共享、创新发展的理念,增进了两校之间的联系,携手合力,联动发展,实现共赢。

1(1)

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