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赴宫尹小学开展“三点半公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第八期

发布日期:2023-05-20    作者:     来源:     点击:


接上几期的志愿服务活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于2023年5月19日赴宫尹小学开展第八期“三点半公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志愿者张益樊、王苏朝、董泽昆等23名同学有序进行。

 

课堂一是“童话成语大碰撞”小课堂。本次课堂的主要内容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成语解释:螳螂一心在捉蝉,却不料黄雀在后面,正打算要吃他。比喻只看到眼前的利益,却不知祸害就在后面。在课堂上,志愿者老师组织小朋友们各自分组,然后以组为单位,以情景对话的形式进行成语故事的生动演绎,这样一来,不仅让孩子们过足学习成语故事的瘾,激发他们的想象力,也让孩子们理解了成语的含义。通过本次成语的教学,小朋友们从中获得成长启发:做事要善于听取别人的意见和建议。在学校要听取老师的教导,回家多和父母沟通,听取父母的意见,这样我们才能学得更扎实,有好结果。

  

  

课堂二是“健美操”小课堂。本次的健美操小课堂开展了新的内容:“你笑起来真好看”。活力四射的伴奏声响起,志愿者老师踩着节奏,动作标准地跳起健美操,并进行动作分解,随着教学的一步步进行,学生有节奏地舞动起来,一前一后,一左一右,热情奔放,充满活力的表演,充分展现了他们阳光、活泼、健康、自信的靓丽风采。

  

  

课堂三是“垃圾分类,变废为宝”手工小课堂。本次手工课堂的教学内容是“手工摩天轮”。课堂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上节内容复习”、“课程内容教学”、“动手操作”以及“作品展示”。课堂开始,志愿者首先向小朋友们分发了手工材料然后详细讲解并示范了摩天轮制作步骤,小朋友们对本次手工制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课堂充满了欢乐的气氛,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尝试着进行折纸。对个别跟不上进度的学生,志愿者老师会及时给予耐心的指导。大家边听边做,互帮互助。课堂最后的展示作品环节,小朋友们看着自己手中的折纸摩天轮,都充满成就感。这次的手工课堂有助于培养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和想象创造力,也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手工制作的魅力,激发小朋友们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调动了小朋友们对手工的兴趣。

  

  

此次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坚持公益性、开放性、科学性、普及性的原则,为孩子们提供形式多样的公益课程,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丰富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实习经历,提高了他们的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文明素质的整体提升,教育和引导我校学生提高文明素养。真正实现公益课堂让孩子们快乐成长,温暖有光。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增强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和团结协作精神。现场气氛活跃,笑声洋溢着整个教室,他们更加期待下一次的公益小课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