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大数据部落 开展“智新杯”程序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2023-05-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增强学生对计算机的热爱和兴趣,发展学生的计算思维和创新思维,强化知识储备,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培养编程语言专业水平与利用计算机解决生活中实际问题的能力。特此,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大数据部落于2023年5月23日与29日在实训楼310教室开展“智新杯”程序设计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部分,比赛形式为小组赛,需要学生到达现场参与考试答题,题目主要为计算机编程语言知识与基础算法知识,不限编程语言,待作答完毕后使用超星学习通进行赛题提交。本次大赛的初赛于23日晚上七点正式开始。赛场上,选手们认真思考,沉着应战,一边进行着激烈讨论一边竭尽全力将一个个难题攻克,用自己最好的状态完成比赛,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鏖战,本次大赛初赛也落下了帷幕。最终由本次成绩取得前十名的小组晋级决赛。

 

经过几天的休息,本次大赛的决赛于29日晚上七点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一个个满怀自信,热情高涨。面对各种元素交织的赛题,学生们互相表达着自己的见解,凭借精湛的知识一一应对,出色的表现使得赛事如火如荼,充分的展现了学生们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团结精神。随着最后一组提交赛题的那一刻,此次比赛也随之降下了帷幕。比赛结束后由工作人员统计最终成绩并为获奖人员颁发奖状。

 

本次程序设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本次大赛旨在增强学生们对程序设计的兴趣,培养规范严谨的学术态度,提高学以致用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创新实践能力,同时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激发了学习热情,培养了学习习惯,享受了学习乐趣,使学生们的青春绽放出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