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赴宫尹小学 开展“三点半公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第二十八期

发布日期:2024-04-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学生于2024年4月12日在宫尹小学开展“三点半公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第二十八期。

为民奉献,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放学之后,留校托管的小学生会在教室里安静自习,而志愿者们则会充当起教师的角色,辅导学生的课后作业,帮助学生解答一些作业中出现的问题,监督学生学习并维持教室的纪律,营造舒适的学习环境。在辅导学习时,志愿者可以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这不仅加深了志愿者对知识的理解,还提高了志愿者的实践能力,从而能在志愿服务中学习到新的技能。

在活动结束之后,志愿者们帮助小学生打扫教室、倒垃圾、摆放桌椅,最后离开教室断电、关窗、锁门。对小学生来说,这是一次愉悦的课后劳动,有助于学生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志愿者们来说,与学生们一起值日,重温儿时的记忆,也是一次深刻的回味。

有这样一句话——燃烧青春火,照亮前行道,奉献自我光,点亮他人梦。青年志愿者,勇敢担当者,传递爱与善!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发大学生无私奉献和承担社会责任的热情。志愿者们通过不同形式的课堂教学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知识和智慧,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终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