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消防协会开展“搜集消防故事,致敬消防英雄”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于2024年4月12日在线上面向学院全体学生举办关于“搜集消防故事,致敬消防英雄”主题活动。

在我们的城市里有着这样一群默默无闻的英雄,他们身披红色的战服,穿梭于熊熊大火之中,消失于火焰停止后的安静。每一名消防员都是值得被尊敬的英雄,也是当代大学生们应当学习的榜样。

火焰中的守护者——消防英雄李勇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日,一栋居民楼突发火灾。李勇和他的队友们迅速到达现场。楼内浓烟滚滚,火舌肆虐。他们迅速展开救援行动,而李勇则是第一个冲进火场的人。他穿梭在火海和烟雾之间,寻找被困的居民。每当有人被安全带出,他的心中便多了一份安稳。

经过紧张的救援,火势终于被控制。当最后一名被困的老人被救出时,李勇的脸上露出了疲惫却满足的微笑。他的制服被汗水浸湿,头盔上沾满了灰尘,但他的眼神清澈而坚定。

这场火灾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这是对消防员们最好的奖赏。李勇的英勇事迹很快在社区传开,他成了人们心中的英雄。但在他心中,他只是做了一名消防员应该做的事——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

李勇的故事告诉我们,英雄不是天生的,而是在平凡岗位上,用勇气和担当铸就的。他们默默无闻,却是社会最坚实的后盾。

——23级人工智能3班何欣然

致敬刘洪坤和刘洪魁同志

2013年10月11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喜隆多购物中心发生了一场严重的火灾。这场火灾发生在凌晨2时59分,火势从商场西南角的麦当劳餐厅开始燃烧,并逐渐向上、向内蔓延。

在这场火灾中,刘洪坤和刘洪魁表现出了极高的职业素养和英勇精神。刘洪坤是石景山消防支队司令部参谋长,而刘洪魁则是八大处中队副中队长。在高强度的工作下,他的随身携带氧气消耗过快,但他让其他战士返回更换氧气瓶,自己则坚守在商场内继续作战。

在火灾扑救的过程中,刘洪坤和刘洪魁组成了一个两人侦查组,进入到火灾现场,目的是为了探寻一条新的灭火路线,在内部实施攻坚。然而,他们在火灾现场失去了与后方的联系。尽管如此,他们仍然坚持在火灾现场进行灭火工作,不幸的是在商场四楼的废墟中发现了他们的遗体。

——23级人工智能2班石华超

本次线上消防故事搜集活动,不仅让学生们获得了宝贵的安全知识,更让学生们体会到了作为社会一员的责任与担当。这些年轻的面孔,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也会成为保护他人安全的英雄。


终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