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暑假社会实践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红色先锋实践团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4    作者:田亚雷     来源:     点击:

红色,是革命老区平山县的厚重底色,新中国从这里走来。2022年7月2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2020级大数据三班红色先锋实践团由指导老师刘朋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云直播”带领学生探访革命圣地西柏坡,感受历史,传承精神,牢记“两个务必”,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此次红色先锋实践团以刘朋老师为指导、柴建波同学为队长带领先锋团邸鹏、郝天赐、员金魁、张涛、张驰、张建任、侯润坤七名同学开展实践活动。八名同学围绕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项目分工,包括前期准备、路线规划、食宿准备、拍照记录、物资管理、财务管理等,为活动进行打下良好基础。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平山县中部,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央工委、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的所在地。在这里,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全国土地会议,通过了《中国土地法大纲》,实现了耕者有其田;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决定了中国的命运;召开了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描绘了新中国宏伟的蓝图。通过参观学习西柏坡纪念馆,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和毛泽东同志提出“两个务必”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西柏坡是“两个务必”的诞生地,进京赶考的出发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通过此次红色之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重温党的三代领导核心的重要论述,结合新的实际用心领会“两个务必”,铭记在脑子里,落实在行动中,时时提醒我们认真做事、清白做人,把建设和谐社会作为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昂扬斗志,开拓进取,保持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作风,始终保持“赶考”的精神状态。

图片1

图片2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