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暑假社会实践丨“走进白洋淀,追寻红色精神”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开展“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2    作者:田亚雷     来源:     点击:

简介 2022年6月13日至6月15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返家乡”党史学习教育团实地走访保定市安新县安新镇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开展以“走进白洋淀,追寻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了进一步了解和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挖掘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2022年6月13日至6月15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返家乡”党史学习教育团实地走访保定市安新县安新镇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开展以“走进白洋淀,追寻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馆内展示了“抗战期间我军领导人在白洋淀”、“雁翎队战斗事迹”、“雁翎队使用的主要水上武器、工具”、“石少华在抗战时期间关于白洋淀摄影照片”、“雁翎队大事年表”、“作家艺家作品”等六大部分。此馆内容翔实、丰富,生动地反映了白洋淀人民在抗日战争期间艰苦的斗争生活和与敌人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其中雁翎队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直到今天仍然是激励白洋淀人民乃至全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宝贵财富。

此次“返家乡”党史学习教育团实践活动,真切让青年大学生感受到冀中地区抗日军民机智果敢、坚韧不屈、众志成城、保家卫国的战斗精神和百折不挠、自强不息、英勇无畏的民族精神,推动群众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激发大学生爱国热情,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引导我们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为实现科学发展、富民强省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实践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6

图片9

图片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