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暑假社会实践丨“爱护环境卫生,共筑美好生活”——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爱护环境卫生,共筑美好生活” 小分队开展爱护环境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31    作者:田亚雷     来源:     点击:

简介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爱护环境卫生,共筑美好生活”小分队于2022年8月开展爱护环境活动。

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学习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爱护环境卫生,共筑美好生活”小分队于2022年8月开展爱护环境活动。

此次活动我们通过电话会议,简单的介绍此次我们去的地点和所需要注意的情况。前期我们对环卫工人,进行了平时工作、每天的工作时间、工作强度等一系列问题的调查。他们总是以自己毫不起眼的相貌、用极其简单的举动,极其朴实的语言,展示着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燃烧着自己精彩的青春年华。我们也积极投入到保护环境的活动中,虽然在经过一天的志愿活动后,身体上很疲惫,但在精神上却是很享受的。把志愿者活动和做环保结合在一起,不仅可以学习发扬吃苦耐劳,无偿为人们服务的精神,还为我们身旁的环境做出了一些小小的贡献,来感化身边人。

通过此次实践,我们坚信:只要我们认真对待每一件大大小小的事,竭力而为,我们便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现在的学生大多数过惯了锦衣玉食的生活,总觉得环保是一种粗活,事实上劳动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