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暑假社会实践丨“Fly志愿服务队在行动,留住最美一抹夕阳”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Fly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暑期“关爱空巢老人”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30    作者:田亚雷     来源:     点击:

简介 暑假期间,2020级人工智能二班5名同学组成“Fly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社会实践活动。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继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努力营造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强自身素质培养。暑假期间,2020级人工智能二班5名同学组成“Fly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主要以高龄空巢老人为服务对象,组织志愿者为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健康保健、心理抚慰、努力为空巢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新型服务。七月中旬部分队员通过逐家走访慰问,询问空巢老人的生活状况,及时了解其对居住环境、日常生活的需求,期间队员田鑫爱、叶雪莲给老人们准备了生活日用品和营养品,每件物品都是爷爷奶奶们的日常所需。

-57f8ba6b9bf08f16

队员叶雪莲为老人准备的部分必需品

八月初,志愿者来到了老年公寓,恰逢其中一位老人生日,我们和公寓的工作人员约定好为老人庆生。因为情况特殊,部分队员参与了此次过生日活动。我们准备了西瓜解暑,做了长寿面,这会是我们难忘的一天。

微信图片_20220812205806

队员冯依凡等人陪老人一起过生日

“关爱空巢老人”Fly志愿服务队帮助社区老人并及时了解老人的需求,为空巢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出门一把锁,入门一盏灯”,这是空巢老人生活的真实写照,在志愿服务回访过程中,队员们通过了解老人的血压和血糖测定提醒老年人注意饮食、锻炼,并且再次为老人带去了必需品。

qq_pic_merged_1661414407172

队员田鑫爱连续两次为身边老人送去必需品

FIY志愿者服务队以传递温暖、关爱老人为宗旨,组织参加了各种有关关爱老人的活动,让孤寡老人感受到了温暖,同时彰显了大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精神。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老人带来欢乐的时光,同时也希望那些出门在外的游子们在奔波工作的同时也不要忘记独自在家的父母。

mmexport1661415082049

队员张淼为老人梳头发

qq_pic_merged_1661415511120


队员梁艳颖帮助老人扔掉堆积垃圾

实践活动结束后,我队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了有关社会实践活动的总结大会。通过探访老人、陪伴老人、回访老人、总结整理实践日志,不断丰富大学生假期社会实践的内容,也有利于大学培养社会责任感。此次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既为大学生搭建了学以致用的平台,也为我们收获了更多精神食粮,同时激发了学生建设家乡、回馈家乡的热情,为我们学生和家乡画上了双箭头的奔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