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暑假社会实践丨"增强环保意识,共创绿色明天"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7    作者:田亚雷     来源:     点击:
简介 为传承中华民族踏实肯干的美德,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暑假期间2021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二班团队进行暑假社会实践,此次活动包括“社区志愿者”和“疫情防控宣传”相关工作。

   为传承中华民族踏实肯干的美德,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暑假期间2021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二班团队进行暑假社会实践,此次活动包括“社区志愿者”和“疫情防控宣传”相关工作。

   “21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二班暑期实践小团队”在7月初陆陆续续的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深度学习当地政府宣布的疫情防控文件,并且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利用网络、社区广播实时播报当前疫情情况。在各种场合下积极配合当地疫情管理人员,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控群线。在社区和医院附近都能发现团队成员的身影。“21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二班暑期实践小团队”在志愿服务期间做到随叫随到,响应社区,服务社区,为抗击疫情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8月6日实践小团队开展打扫母亲河志愿活动结束后, 8月10日团队成员组织了社区街道卫生大扫除实践活动,大家提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备齐各种清洁工具后,各成员对公厕、垃圾桶等进行全面清扫,并完成社区街道以及社区办公室的打扫。在第二次打扫办公室卫生时,成员们总结先前经验并根据需要改进工具,公厕周围及里面的小广告和被随手丢弃的垃圾,被一一铲除,之前标记出的卫生死角,也被大家打扫的一尘不染。

   最后实践小团队又进行了社区公园街道的清扫。即使天气炎热,大家在清扫工作中依然专心致志,清理公园内卫生死角,收集被丢弃到路面、墙根的烟头和纸屑等垃圾,公园面貌焕然一新。这次清扫任务的完成,标志着此团队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结束。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使大家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得到了生活实践锻炼。在生活中,时刻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服从组织的安排,积极参加组织的相关活动,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在实践中不断成长。不断提高个人的思想觉悟以及身体素质。

   这段实践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学生们却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正如马克思所说:实践是理论的源泉。一个人经历的越多,那么他对生活和社会的理解也会更深刻。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用自己的方式来体验社会生活,用独特的方法来回馈社会。相信,这些少年在走进社会后,会带着积极和乐观的态度去生活,这也是社会反馈给他们的礼物。同时,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应该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处于不败之地,去担当国家大任,为国家做出奉献。

3731b958951d9b79911e996d3e7133c

学生清理垃圾

433f54d7ed000b128e10e37e886b37d

学生清理垃圾

2e6c34d453172a0633cba24f6b4d720

学生参加疫情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