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成果 >> 正文

科研成果

发布日期:2022-10-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科研管理方面:

 

学院层面:学院成立有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术委员会,下设办公室。院长任主任委员,教学副院长任副主任委员,委员包括校外聘请的专家、教授和校内具有高级职称的科研经验较为丰富的教师,委员会负责对全学院科研工作进行指导、推进、评估,接收学院教师的咨询,针对学院科研工作提出合理建议,并开展对教师的学术指导。学院同时出台了激励教师进行科研的政策,在教师绩效考核、评优、评奖、评先等方面给予侧重加分。

 

基层系部及教研室层面:学院要求系部、教研室每学期召开的对于科研方面的研讨会不少于5次,在系内部要老带新,强带弱,营造科学研究氛围,创造科研环境,使得人人具有科研意识,并且努力做好科研服务教学。在积极申报校内外科研项目的同时,学院督促老师们学习项目申报方法,提高科研项目申报中标率。

 

学院科研管理特色之处:学院不但重视教师科研能力的提高,同样重视学生研究、创新能力的提高。学院目前从两维度、全覆盖的角度打造了三支科研融教学团队,真正做到了教学、科研、创新三者融为一体。两维度指教师维度和学生维度,全覆盖指研究方向要覆盖目前学院所有学科。

 

二、成果方面:

 

学院2021年被评为校级科研优秀集体,近三年教师发表论文92多篇,其中核心22篇(SCI检索,EI检索主持省厅级课题3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