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成果 >> 正文

省级优秀教学团队介绍

发布日期:2022-09-19    作者:     来源:     点击:

好消息:

我院再获佳绩,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教学团队获得河北省优秀教学团队!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教学团队是以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为建设单位,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为建设平台,在多年的教学改革与实践中形成的一支年龄层次、知识结构、学缘结构等构成合理,职称学历层次较高,由教学经验丰富的中年教师和锐意进取的青年教师组成的一线教学团队。2021年,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评为“校级一流专业”、“校级工程教育认证试点专业”,是河北工程技术学院重点建设的特色专业。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教学团队倡导高标准严要求,团结协作,特别是在团队建设上,老中青教师密切合作,形成了传、帮、带机制,以及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可持续发展团队模式。同时,在教学技能和方法、开发教学资源、促进教学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以及科研等方面均取得一定成绩。近几年先后编写了《Python网络爬虫高级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等教材;发表教改论文20余篇,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承担省部级教学改革项目20余项。团队共建“校企协同共创应用型技术技能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荣获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并已在学校其它兄弟学院进行推广,取得良好成效。2021年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数据采集与网络爬虫》、《数据分析技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等3门课程被评为校级一流课程;《大数据技术基础》、《大数据应用案例》、《分布式数据库系统》等6门课程被评为校级优质课程。

积极培养青年教师是团队的传统,由老教师的言传身教,再加上得力的措施,使青年教师在较短的时间里快速成长。几分耕耘,几分收获,通过团队的共同努力,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获得了多项校级奖励,形成了一支团结务实、锐意进取、教书育人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