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关于疫情闭环管理期间“严格防控、科研促学”主题教科研例会

发布日期:2022-06-0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3月21日晚21点,关于疫情闭环管理期间“严格防控、科研促学”主题教科研例会于主教1-2教室圆满结束,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王静红院长、社团两位副主席及全体社团成员参与会议。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王静红院长亲临讲话,她指出,封闭管理期间,务必关注细节,堵住漏洞,真正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学校通过校园网和官方微信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进出校园管理的紧急通知》等文件。文件中指出,严禁校门管理,严禁人员出入;严禁外卖食品进入校园;快递进入校园,学校必须进行消毒处理;校园内教工宿舍要与学生活动区域进行物理隔离。除此之外,还要加强师生心理疏导,多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同时,校医院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制定防控措施;全体医护人员待命上岗,启动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加强预检分诊工作,为就诊患者提供一次性口罩等防护用品,做好疑似患者信息记录;加紧防控物资采购、确保传染病防控必需的物资,满足隔离观察、医疗救治、消毒等应急需求。

同时在封校期间,为了丰富大学生活,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社团举办了研讨科研论文活动:以Java、C语言以及Python三种编程语言分成三组,各组做出至少一项科研项目,于下一次例会时分享成果和交流经验。其中王静红院长对此事提出建议,她讲道:“任何伟大的研究都源于实践,都基于对大量事实的研究,教科研也不例外。教科研是老师和学生沟通的桥梁,能充分体现我校老师与学生实力水平和团结协作能力。”

王静红院长的讲话激发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教科研的工作得以快速且有序地进展。

最后社团副主席提出为学院各系系主任选举助理一事,对数科系系主任助理无人参选一事提出疑问,以及对全体社员的主动积极性做出劝解。劝导工作中各社团成员应当尽职尽责,为社团的未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总结大会的成功举办,旨在总结过去,计划未来。同时团结全社团学生干部的凝聚力,激发我社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秉承忠于梦想,脚踏实地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