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关于“抵制邪教,共筑平安”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6-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邪教组织反动本质的认识,切实增强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21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班于2022年4月13日在次教311举办“抵制邪教,共筑平安”主题班会。会议由副班长艾瑞龙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正式开始,全体成员皆按时到场,活动期间没有同学私自在座位上玩手机或者做些其他与团课活动无关的事情,现场活动气氛良好。艾瑞龙为学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增强法制观念自觉抵制邪教的主题活动,讲解什么是邪教组织以及邪教的危害,组织学生阅读反邪教宣传刊物,开展学习讨论。在讨论中,工作人员引导同学们畅谈自己的感受,培养学生的理性思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科学的精神自觉抵制邪教。活动还通过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告家长书、张贴反邪教宣传画等多种活动形式,介绍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基本特征、邪教的社会危害、邪教骗人的常见形式等,引导学生学会当遇到邪教活动该怎么办,以及远离邪教的方法等,让师生及家长们对邪教的危害性有进一步的了解。此次班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大学生的思想发展和个人成长关系着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国梦”的最终实现.高校作为传播科学,文化,知识的阵地,是塑造大学生完整性格和正确三观的摇篮.因此,高校教育工作者理应重视创新大学生反邪教教育方法的意义所在,分析创新大学生反邪教教育方法的困境,探索新时代创新大学生反邪教教育方法的途径.

通过开展主题活动,全体师生都深刻认识到邪教对社会、对青少年的危害,认识到树立正确科学的世界观的重要意义,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净化育人环境打下了基础。

 

 

 


                              

班委在讲述反邪内容

 

 

学生回答班委提出的问题

 

班级开展反邪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