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线上教学慰问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6-25    作者:     来源:     点击: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于20224月22日晚利用钉钉群线上平台举行“线上教学慰问交流会”。本次线上会议旨在帮助学生疏导不良情绪和麻木思想,及早预防和解决一些有关心理健康的问题,端正学生人生观及价值观,以更好地姿态面对疫情下的大学后的生活。参加线上会议的有我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专业老师以及本专业2020级和2021级所有学生,共计122人。

  本次交流会由系主任薛少童主持,主要是以线上教学以来,我系学生住校期间可能遇到的困难或心理问题展开交流。薛主任向学生们表达了本院领导和本系教师对学生们的关怀,并就如何更好地做好现阶段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出许多很好的建议。此次线上交流会主任重点讲了在疫情下大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的心理问题。薛主任先由一段视频引入主题,以欢快和轻松的语气调动和激发了广大学生们的热情,谈了自己对什么是心理问题的见解,向学生们剖析心理问题的特征。交流会内容贴近学生们的切身体验,也是学生们关注的话题,学生们踊跃留言,最终在大量的留言刷屏中圆满落下帷幕。

  最后,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对培养我系学生积极、阳光、健康的心理培养,努力并热爱大学生活,激发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有良好的改善。也希望我系学生能够更好的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在特殊时期关爱同学,理解学校和社会,做一名积极正能量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