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组织教学研究

发布日期:2023-04-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努力提高教师教学教研水平,提高教学质量,以进一步推动和落实新课程改革,培养符合新时代需要的创新型人才目标为指导,切实解决课堂教学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根据教研室集体教研活动的总体思路:优化落实课堂教学环节,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加大以校为本的教研制度的落实力度:开展“观课、议课”“有效课堂”等开放式教研活动。教研活动要找准切入点,激发教师参与教研的热情和愿望,为实效的校本教研提供展示的平台和发展的机会。

1. 开展教学常规管理工作,促进教学质量研究,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是落实教育计划的保证,严格按照课程计划要求上好课。

2. 规范备课、上课,作业批改等各环节,作业是学生期末成绩的一部分,规范批改是为了保证学生的公平。教师备课要做到备教法、备板书、备练习、每节课教案尽量做到环节齐全,理论性较强的课如数学课尽量多让学生做练习以掌握知识。机房课尽量让学生多操作多安排小实验,以保证学生掌握操作技能。

3. 抓好培优补差工作,抓好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教育,教师全面关心关爱学生,注重倾听,学会欣赏学生。

4. 严格课堂纪律,教师学生均须提前10分钟进入课堂,学生调整状态准备上课,教师准备教学材料,打开教学设备等。注意管理课堂,注意学生的课堂反应,注意与学生积极互动。

5. 发挥学校教研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每一位教师的科研素养和适应性,以课程改革精神为指导,研究、设计课堂教学环节,在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上加大研究落实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