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参加“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 河北省工作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3-05-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全面提高河北省高校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搭建河北省各高校电子电气类学科交流研讨平台,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河北省工作委员会定于2023年5月28日在石家庄举办“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河北省工作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会议由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高等教育出版社河北省教学服务中心共同承办。参会人员有: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副院长,教育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能源与动力类别电气工程领域工作组组长:杨旭教授;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金淼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邓天平教授;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河北省教学名师,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河北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文荣教授;石家庄铁道大学教务处处长,博士生导师,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第四届成员,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河北省工作委员会主任:孙晓云教授;邢台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高级实验师,河北省电子学会理事,河北省增材学会理事,河北省创造创新学会副秘书长,河北省科技特派员:王承林高级实验师;高等教育出版社高级编辑,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秘书:王楠高级编辑。 

   会议伊始由孙晓云教授致辞,表达对各位来宾的诚挚欢迎。大会上,由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王楠老师为EOCU联盟河北省工作委员会成员授予委员聘任证书。其中,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学副院长林海霞教授,带领教师代表:王乐、薛少童、梁月肖、杨静宜、谢泽坤荣获聘任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会议,特邀西安交通大学杨旭教授作《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产教融合》报告。所涉及的电气+工程对开展前沿科学研究、解决国家重大需求、支撑国家重大决策、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后,燕山大学金淼教授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下的专业建设探讨》报告。他作为主要负责人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体系、理念及专业建设要点有较为深入的认识。他指出“专业认证”的根本是教学质量及保障体系,是课程建设的关键。专业必须有明确、公开、可衡量的毕业要求,毕业要求应能支撑培养目标的达成等建设性意见报告。

 

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有利于河北省高校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通过本次各大高校报告分享,全体成员表示对如何更好开展本科教学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将更有利促进我省高校课程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