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封校不封心,我们依旧朝气蓬勃—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英语教学运行良好

发布日期:2022-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响应学校方针政策,充分准备迎接评估,同时通过交流促进提升我校通识英语课程的整体教学质量,英语课程组于2022年11月12日至18日开展云听课活动,全校共35名专任教师,共28人参与了此次活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英语老师全员参与,通过校外专家点评和校内互评,具体反馈如下:

通过此次活动挖掘出了我校不少有教学情怀和责任感的教师,这些教师的共性特征是备课充分、教学内容充实、课堂设计饱满、教学效果良好,尤其是景丽老师上课内容充实,具有教学激情和很强的责任感,值得广大教师学习。

 

一直以来学校领导都十分重视公共英语教学,为保证教学质量,学院每一位老师都充分备课,对自己讲授内容进行丰富和拓展使课堂丰富有趣,力争做到线上线下教学效果一致。赵媛媛老师指出,“育为本、教为先”,老师们要在做好知识灌输的同时,不忘对学生学习态度和方法的引导和传授,充分利用混合式教学线上授课的优势,丰富语言学习的途径和方式,用网络之便扩展课程素材。我看着大家的云课堂真的是学到了很多,每个老师风格不同,优秀的老师是有侧重的,更多在讲学法和解题方法,老师们其实很不容易,要完成教学内容的同时,还要兼顾听说读写,词汇学习,方法讲授,思政入驻,课下练习素材补充,精读讲授,泛读泛听等,所有这些注意到了就很难把握教学进度,我们不能为了赶进度而不关注学生的吸收,我们不是为了教而教,而是为了教会而教。

 

公共英语是通识必修课,兼具工具性和人文性,是各个学院教学质量的证明,也是可以反过来提升学生学习动机,激发考研信心的必修科目,是刺激专业学习的动力。自学院成立以来,院领导对英语教学给予了很大的肯定和支持,得以让各项活动顺利进行积累源于常态,以后我们英语组会多多开展类似活动,相互促进,共同提升。这些活动和成果离不开校领导的支持和鼓励。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守望相助,静待花开,成长为更好的自己,也为学校赢得荣光。

                                              我院英语线上课课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英语晨读活动每日有序进行

                                            学生对英语线上课评价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