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智能科学与技术系教学创新比赛

发布日期:2022-1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激发教学创新能力,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智能科学与技术系于20221125日晚上19:00开展“教学创新比赛”,本次竞赛诚邀各系部资深教师进行点评。本次比赛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我系赵程伟、孙维雅、刘小青、张菡洁、王艺暽、吴洪伟、刘青七位教师老师积极参赛此次比赛。

本次参赛的七名教师围绕大纲要求、学情的分析、教学目标、重难点、教法、学法、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充分展现了参赛教师们扎实的教学功底和专业的教学技能。

                                             

1教学创新比赛

我系赵程伟老师的参赛的课程是《软件工程》,赵老师详细的介绍了本课程每个环节的设计意图,并进行了全面的说课讲解,授课过程中使用学习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教学,这是我们值得学习借鉴的。

2 赵程伟老师参赛

我系孙维雅老师的参赛的课程是《大数据技术原理与应用》,孙老师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开展教学设计,以说一次课的形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课程中融入了当前的社会热点,这是我们值得学习借鉴的。

3 孙维雅老师参赛

我系刘小青老师的参赛的课程是《专业英语》,刘老师在说课过程中不仅对这门课程“教什么”“怎么教”进行了阐述,而且重点说明了“为什么”这样教,这是我们值得学习借鉴的。

4 刘小青老师参赛

我系张菡洁老师的参赛的课程是《C语言程序设计》,张老师的说课流程十分规范,对教学目标进行了明确表述,尤其是对板书设计进行了说明,这是我们值得学习借鉴的。

5 张菡洁老师参赛

我系王艺暽老师的参赛的课程是《专业英语》,王老师对教学重难点的把控精准,课程考核分析到位,层次清楚,尤其教姿仪态非常标准,这是我们值得学习借鉴的。

6 王艺暽老师参赛

我系吴洪伟老师的参赛的课程是《计算机组成原理》,吴老师经验丰富,说课过程十分详细,并且插入视频教学案例,采用新颖的教学方法,这是我们值得学习借鉴的。

7 吴洪伟老师参赛

我系刘青老师的参赛的课程是《数据库原理》,刘老师以说一次课的形式对授课过程中每个教学程序的时间占比进行了精准的分配,这是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

8 刘青老师参赛

本次通过系内组织的教学创新比赛以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以激发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为目的,为参赛教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现风采的平台,促进了系内教师间的交流研讨,创设了教师间互观互学的机会。组织本次教学创新比赛,对智能科学与技术教师队伍的建设起到了极大地推动作用,为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以及教学理念的更新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