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组织教学研究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持续提升系部教师教学素养与研究能力,促进教学改革与创新,迎接河北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331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开展了教学研究活动。本次系部活动在教学楼4-211进行,由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主任胡媛媛主持,所有系部专任教师参加。活动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系部主任胡媛媛简述本次教研活动的主要内容

针对系部的具体情况,结合学院近期合格评估的具体要求,需要再次检查2023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毕业设计完成情况及相关文档的规范性,并及时上交教师指导记录表(中期检查)、任务书、开题报告等纸质版相关文档。同时,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让全系教师能以饱满热情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全系专职教师集体磨课。

 

胡媛媛主任简述活动内容

(二)毕设检查,上交相关文档

为了保证毕业设计工作质量,及时发现毕业环节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督促学生按进度完成毕业设计工作,再次检查教师指导情况和毕业设计过程性资料完成情况,确认无误后,由指导教师签字,并上交到指定处。

 

检查毕设相关文档

(三)集体磨课

1.按照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要求,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根据本系教师具体情况,进行集体研磨课程。要求教师“深研”课程,做到课程门门过关,教师人人过关。

2.磨课内容为本学期所承担的课程,重点为评估期涉及的教师及课程。

3.从教学理念、目标、课堂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态度、教学基本功和教学组织,以及对磨课教师
的教学设计和PPT等教学材料进行审核。

此次教研活动圆满结束之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以新一轮磨课为契机,更新教育观念,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严肃课堂教学管理,以高质量的课堂教学水平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大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