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系开展教学技能提升主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4-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合格评估任务,也为了全面提升我系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素养,2023年33114时,人工智能5号教学楼312教师开展了以教学技能提升为主题的教学研讨会人工智能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人工智能系主任杨静宜老师对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教学工作做了详细的计划和安排。期间主任着重强调了本次合格评估对于我校和我们每一位老师的重要性,对其中的各项任务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和动员。随后崔志老师和花贞老师分别对其教学内容进行了全面的展示。首先进行的是崔志老师的《信息安全基础》课程。崔老师首先让同学们回想自己是否遭遇过网络病毒,并让同学们分组讨论了如果自己的电脑中毒该怎么处理。根据同学们的回答,崔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恶意代码的基本特征,并展示网络蠕虫病毒的感染机制以及给个人、社会带来的危害,引导同学们总结恶意代码的特点,并根据这些特点详细讲解了恶意代码的防治方法。紧接着花贞老师对《人工智能伦理与法律》这门课程进行了展示。通过二人的教学展示和教学设计,我们挖掘出了很多可以应用到各自课程中的亮点和特色。同时通过杨静宜、齐志存、赵汇强等老师的专业点评,我们也发现了各自教学当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而这些问题正是我们今后需要重点关注和调整的内容。

 

崔志老师的课堂展示

 

花贞老师的课堂展示

此次会议的顺利举行让我系全体教师对自己的教学能力有了更加细致全面的认识,通过听课和互相点评进行查漏补缺明确了接下来改进的方向和重心。同时杨主任对各位老师们的激励和动员也让大家充满了斗志,为圆满完成即将到来的本科合格评估任务打了一针强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