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22    作者:田亚雷     来源:     点击:
简介 各系、各班级:为了深入推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激发我院师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促进创新驱动就业、创业引领就业,加快

各系、各班级:

为了深入推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激发我院师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促进创新驱动就业、创业引领就业,加快培养更多创新创业人才,在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基础上,经研究,决定举办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设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青春创未来,共圆中国梦 

二、大赛目的与任务

1.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

2.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

3.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

三、组织机构

大赛设立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成员如下:

主任:王静红

副主任:林海霞、尹钧

成员: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全体教职员工

大赛成立评审专家委员会,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

四、参赛项目要求

1.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服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2.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一经发现,即刻取消参赛资格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3.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须提交营业执照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相关复印件、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

4.参赛方案:详见附件1

五、赛程安排

1.比赛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2月20日

2.报名方式:

参赛团队将大赛创新创业申请书和计划书发送至以下指定邮箱进行报名:848550672@qq.com

3、院级比赛安排:

由各团队在12月15前组织完成并发送申请书到指定邮箱。

奖项设置:

一等奖:按参赛项目1%比例

二等奖:按参赛项目2%比例

三等奖:按参赛项目3%比例

另: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若干个,设最佳带动就业奖、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具人气奖。获奖项目将由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提供投融资对接、落地孵化等服务。

4.推荐校赛:

学院将按校赛要求推荐优秀项目进入校赛。

六、有关要求

1.要高度重视此项大赛。各位老师要通过多种渠道做好赛事的宣传动员工作,让更多的在校生和毕业生了解大赛,要积极动员广大学生踊跃报名,并指导团队参赛。

2.鼓励教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积极推进高校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

七、大赛联系方式

创新创业教研室:

主任吴志焕:手机13832399690 邮箱68025116@qq.com

助理张宏鹏:手机18332546968 邮箱848550672@qq.com

    八、相关附件

附件1: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设计竞赛实施方案

附件2:创新创业项目申请书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2021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