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暑假社会实践丨“携乡前行”实践团队“疫”无反顾坚守岗位——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携乡前行”实践团队开展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01    作者:田亚雷     来源:     点击:

简介 “携乡前行”实践团队能够报名并取得名额参与到暑假“返家乡”实践工作中去,团队成员都是怀着激动和兴奋的心情聚集在这里,翘首以盼一次新的体验与收获。

伴随着炎炎夏日,似火骄阳,一年一度的暑假已经起航。他们是朝气蓬勃的当代青年大学生,是建设祖国的生力军。他们有责任和义务积极主动地参与社会、回馈社会、服务人民。因此很荣幸,“携乡前行”实践团队能够报名并取得名额参与到暑假“返家乡”实践工作中去,团队成员都是怀着激动和兴奋的心情聚集在这里,翘首以盼一次新的体验与收获。

返乡起初,小组成员分别在各自家乡和村委会或居委会配合宣传急救护理常识,并进行走访调查。组内总结疫情防控时期注意事项,打印出来在走访时宣传给居民。

部分成员到任务现场进行义诊志愿工作,与卫生院联合设立义诊点,向村民提供体检服务和进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宣传工作。通过此次义诊表明,居民对自身的健康状况并不是完全了解,都有着拖治和消炎药就能解决的心理。

此外,还有成员则是积极参与到防疫志愿者。跟随党员干部一起充当主力军以筑造一张覆盖家乡各个角落的“防疫网络”。他们精气神足,战斗力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里,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把好疫情防控狙击战,严格排查外来车辆及行人,及时劝返未戴口罩村民,做好量体温、登记、消毒等工作。成员分级分类做好防护和信息登记并按时上报,督促村民打好疫苗,针对居家健康监测和居家隔离人员定期上门测体温,并做好对其关怀。

不仅如此,助力家乡的巩固脱贫攻坚战更是有些同学的着重付出努力的地方。组织为期半个月左右的公益支教活动,以家访形式对当地小学读书的青少年进行普通话应用环境调查。充分利用好社区平台,在广场搞活动宣讲,填写教育专业调查问卷等。由点到面的激发孩子学习热情,以智丰富人生。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以学生专业技能为依托,鼓励村民全面走向小康。

短短的实践生活,对于大学生的经验来说,的确微不足道。但通过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使我们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是同学们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对于学生就是紧密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和水平。

21661836179_.pic

31661836186_.pic

151661937224_.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