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组织师生参加 河北省大数据与云计算应用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4-1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4月15日,“河北省大数据与云计算应用学术交流会”于石家庄中国大酒店国际会议厅举行。本次会议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科学院主办,由河北省计算机学会、河北省信息科技领域学(协)会联合体(组成单位:河北省电子学会、河北省自动化学会、河北省大数据学会、河北省人工智能学会、河北省电子政务学会、河北省电工技术学会、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河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学会、河北省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河北省软件集成电路信息服务协会、ACW国际计算机学会)秦皇岛12个学会(协会)共同承办。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王院长、学管办主任杨家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主任胡媛媛、专业教师马迎梅、王艳带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学术交流会,共同研讨交流如何深入开展大数据核心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牵住数字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把发展数字经济的自主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以推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创新发展。

本次会议由河北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崔彦军主持,分为领导致辞、学术报告、总结发言三个环节。会议邀请了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科学院、河北省发改委、河北省工信厅、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参事室等单位的领导讲话。随后,邀请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委、燕山大学信息学院博士生导师郭景峰教授做大数据应用技术主题报告,信息技术领域多个知名厂商做专题报告,还邀请了河北省水利厅和农业厅的有关专家做了信息化建设现状和发展需求的报告。最后,由河北省信息科技领域学(协)会联合体主席王新川做总结讲话。此次活动对提高河北省信息技术领域学术活动的水平和质量,提升"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能力,形成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的产业规模,都将发挥较大的推动作用。

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学院科研开展、学科建设探索具有启发激励作用,拓宽了学术视野,对大数据与云计算学科领域及其应用前景有了更广阔和更深层的理解。与会师生就专业内涵、课程设置、就业去向、项目研究以及研究能力培养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通过本次交流讨论,学院师生深刻认识到省委省政府对通过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河北省经济转型升级建设经济强省,寄予很大的期望。我们将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断地前进,奋斗、不遗余力地献身,同时也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等政府主管部门领导、省(市)各厅局信息中心领导致辞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师与河北省大数据学会秘书长王静红、燕山大学信息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郭景峰、教师赵翔合照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师与河北省大数据学会秘书长王静红、河北地质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李明亮、教师赵翔、教师房子婧合照

 

河北省大数据学会秘书长王静红、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师生参与学术交流会

 

学术报告现场